2009年11月10日星期二

札記 -- 「忍耐到底」與「與神同工 」 10 NOV 2009

主日借了本好厚好有份量的「鐵証待判」,其實都已經知道主同在,不知道為什么借來看。
猶記起十年前明窗弟兄說看了這本書。或者現在精選一些看罷。

今早看了以賽亞書40章整章,有感,另題;也完成第五本禱告薄,越寫越似很難落筆,越寫越差,
缺少了一點要素,是感情。
寫罷禱文時,便作以下的靈修:
主日崇拜有首詩歌:- O LORD, INCREASE MY FAITH 幾好聽:可用作禱文
O LORD, Increase my faith, strengthen me and confirm me in thy true faith, endure me wisdom and patience in all my adversity. Dear Jesus, say amen.
主啊,請祢增加我們的信心,加添心裡的力量並由祢鍳察我們無偽的信心,使我們能夠有智慧和耐心的去忍受一切順逆。親愛的主耶穌,感謝讚美祢! AMEN。

以下一些靈修經文:
温柔的果子
箴15:4 溫良的舌是生命樹;乖謬的嘴使人心碎。
「愛」最需要的表現,就是温柔的聲音,温良的舌頭是生命樹。
而及後在看加拉太書時,查看聖靈所結的果子,有温柔的果子。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太11:29)。溫柔常與謙卑連在一起;溫柔而謙卑的人,心中常享受安息。「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見太5:5)

羅4:18 他在無可指望的時候,因信仍有指望。
思想到,在最無指望時,更加的倚靠神。記起在禱文中的C121我要向山舉目及(亞 4:6) 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忍耐到底」:
今天不約而同地有兩則經文寫錯章數/寫漏書名,不過電腦化查經,可用重要章句倒轉找回章節。
分別是安慰之言以太34章12-13節記錄,以「忍耐到底」找到24章12-13,
太24:12 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
太24:13 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盼愛心堅持,求主加力,「忍耐到底」的。

「與神同工」:
而竭誠為主只寫「帖」3.2,便查「與神同工」又查到以下有關章節。是不是只寫「帖」,便代表帖前呢?
林前 3:9 因為我們是與神同工的;你們是神所耕種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
林後 6:1 我們與神同工的,也勸你們不可徒受他的恩典。
帖前 3:2 打發我們的兄弟在基督福音上作神執事的(有古卷作:與神同工的)提摩太前去,堅固你們,並在你們所信的道上勸慰你們,
也碰巧,又有兩節分別為林前、後。
便恩想林後6.1 哥林多的信徒怎樣徒受神的恩典?也許他們被假教師所傳的不同信息迷惑了,懷疑保羅和他的教訓。他們在聽了神的信息後,卻不讓神的話語影響自己的言語和行為。你是否也常常徒受神的恩典呢?
如思想「與神同工」,當思想工作不是自己做時,緊張的心情会减低了,因為神在工作。

偉大禱文中與引用詩歌的禱告與禱文有點相像。關於困難逆境、忍耐與竭守誡命。

作天看了林後,今天剛巧又看到九浸一篇林後的講道,便拿來放上網随時再看,並加添印像。
今天MP3機無电,便在火車上打開聖經粗略看過一次加拉太書。重心好像在5與6章。

在東莞,參觀了些同事在土地上的栽種菜蔬,有位同事只是無打理一兩個月罷了,耕地便雜草叢生。
「耕種的田地」需好好料理,與神同工也是。同工不是不理会,是彼此合作的。
工作的發展有四種情况:神不理会,你不理会;神理会,你不理会;神不理会,你理会;神理会,你理会。
最好是神不理会,你不理会;神理会,你理会;是貼近神的心意。
而神理会,你不理会,便有眼看不見,有耳聽不到般的感覺;
而神不理会,你理会,有點像詩127「建造的房屋」会枉然勞苦。

同事說:「牛都好勞苦努力。」故需有智慧地工作/辦事。
所以與神同工,也要貼近神,不是你有你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