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星期三

「兩個小錢」的故事與「捐獻的典範 」11 NOV 2009

主日講道有關窮寡婦來投了兩個小錢的故事(可12:41-44)

因別人奉獻是有餘的,寡婦奉獻只為愛主,並把養生僅有的都奉上了故寡婦奉獻的蒙主稱讚。
(得主的稱讚已足夠。)

當時奉獻箱是鉄造,掉在箱中的聲響也知道份量。

今天九浸日引用 「捐獻的典範 」卻引用林後8:1–7為題;

金句: 「我可以證明他們是按著力量,而且也過了力量,自己甘心樂意的捐助。」(林後八:3)

馬其頓的基督徒仍捐出他們在貧窮中那超過他們所能的負擔捐獻。

他們先將自己獻給主。

我們曾否首先獻上自己? 奉獻除了金錢.....也包括自己的時間、心思意念、盡心竭力的。如某善舉可出力/出錢,有心無力又靠兩個小錢養生的,也可以代禱的。

「我們所獻上的禮物, 就是我們會作的行為, 對基督最真摯的尊崇, 就在我們把自己也獻上的那一刻。」

另補充「一杯涼水」:
當可以幫助別人的時候,也如對自己來說只一杯涼水,但受助者得益更大,故不要計較一點一滴的幫助。當知道施比愛受更為有福,故不可吝嗇過份。
太 10:42 無論何人,因為門徒的名,只把一杯涼水給這小子裡的一個喝,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人不能不得賞賜。

2 則留言:

  1. by jackie chan---please send me a 每日靈糧 10 November 2009
    經文 金句

    (jackiechan@bthk.net)

    回覆刪除
  2. 今天再讀至雅各書:
    5:19 我的弟兄們,你們中間若有失迷真道的,有人使他回轉;
    5:20 這人該知道叫一個罪人從迷路上轉回,便是救一個靈魂不死,並且遮蓋許多的罪。

    了解到「兩个小錢」與「使人回轉」同是盡心的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