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星期一

心被恩感,歌頌神!

昨晚讀歌羅西書,是真的開口讀出聲的那種。老婆也因此免費聽一次此書。
揭至滕近輝一本「一份禮物給事奉的人」的書。第55課
全面的學習:是環繞歌羅西書查經。

今早參考滕生那課書翻查歌羅西書。
他以西3.16放在頭,視「豐豐富富」的靈修學習為最重要:
「當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地存在心裡,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 神。 」是悟性上真正了解主的話,以致「豐豐足足在悟性中有充足的信心」(二.2)

午間往書局看一本「10.10.10: 改變你生命的決策工具 A Life-Transforming Idea」
每個人何嘗不想在庸庸碌碌的生活中,找出生命的重點。
每人仍在不斷在學習:根據自己最深層的價值觀,看清生命的優先順序,而做出抉擇。
當面對一個難題時,只需要問自己三個問題,就可以啟動這個流程:這項決定在10分鐘後會帶來什麼後果?10個月後呢?10年後又如何?

為何又講此書,好像與歌羅西書或聖經無關。但在快速查看的時候看到,作者所愛的金句是「歌羅西書3.16-17」全書僅看到一句聖經。作者蘇西.威爾許 Welch, Suzy與滕近輝英雄所見略同,同一心思同一意念都認為「當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地存在心裡,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 神。 」是重要的,是互动的,彼此勸戒的,還要心裏被神恩感動,歌頌 神。不是平談毫無感情的。

歌羅西書的另一相遇是3章21-23
3:23 無論做甚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
3:24 因你們知道從主那裡必得著基業為賞賜。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
是今午在HIScare.com看到的分享:
人的稱讚 vs 神的恩典:愈來愈發現,人的稱讚和欣賞,會令人容易驕傲,將成效歸功於自己,忘了最初正確的事奉動機,更忘記一切全是恩典。沒有衪,跟本不可能會有今日的我。
His praise I care vs dessert
因此,我漸漸學習在沒有掌聲或期望之下付出,學會事奉中真正I care的讚賞者是神Oh! 有祂知道和欣賞已經足夠鼓舞了! (當然,話說回來,人的多謝,也會是很好的bonus 和 dessert。)

Whatever you do, work at it with all your heart, as working for the Lord, not for men, since you know that you will receive an inheritance from the Lord as a reward. It is the Lord Christ you are serving.
Colossians 3:23-24

“Therefore bear in mind, no works of ours, no merit of ours, have any value in the eyes of God – for all is of grace, and all the merit is that of the Lord Jesus, flowing not from us to God but from God to us.”
由此看來,為別人為神時作工時,是看不到自己了。



歌羅西書的其他勸勉:
事奉上的學習是歡歡喜喜的
1:11 照他榮耀的權能,得以在各樣的力上加力,好叫你們凡事歡歡喜喜地忍耐寬容;

教導上的學習是完完全全的
1:28 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地引到 神面前。

傳福音上的學習--盡心竭力
1:29 我也為此勞苦,照著他在我裡面運用的大能,盡心竭力。

團契生活的學習:循規蹈矩
2:5 我身子雖與你們相離,心卻與你們同在,見你們循規蹈矩,信基督的心也堅固,我就歡喜了。

效法主上的學習是有形有體的:
2:9 因為 神本性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地居住在基督裡面,
2:10 你們在他裡面也得了豐盛。他是各樣執政掌權者的元首。
是與基督一同復活。

社会生活上的學習--公公平平
4:1 你們作主人的,要公公平平地待僕人,因為知道你們也有一位主在天上。

奉主耶穌的名
3:17 無論做甚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著他感謝父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