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8日星期日

失憶大狀

月前FC看韓劇因此看了一點,被吸引繼續看至完結,留下深刻印像,至今稍有空,作一點回顧。

韓劇《失憶大狀》又名《改過遷善》

講述因一次受襲失去記憶但仍不忘法律知識的律師重新審視自我,完全­忘卻了自己的姓名、過去以及人格。在受命處理事件的過程中展開新生活的故事。在失憶後回顧過往的作為而心生懺悔,為了彌補犯下的錯誤,與曾待過的律師事務所形成對立。經律師樓實習生的幫忙下,他展開另一段人生,重新去過新生活,也開始反思自己以往犯下的錯誤,以另一個面孔去迎接眼前的事。

回應:此劇不是信仰的劇集。但可以信仰的角度觀看。十分有趣味,發人深省。失憶狀態下的律師,就似掉下了一切舊我的包袱、私慾、世俗的纏累。從前他像無視親情、只專注個人利益,漠視公義的判斷。失憶後,他像重生了,找回真我、美善的我,選擇一條正義的道路。放棄了舊有行惡的工作環境,不再貪戀名利,卻為義而放下自己(虛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