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星期四

苦難使蛻變成長

祈禱是伴隨行動,和舒適生活互不相容;信徒在起步階段不要貪戀「神慰」,反要擁抱主的十字架,才能興建堅固的建築。建立為主受苦的心志,因十字架是主受苦的高峰,衪以自己受苦使信徒得著拯救,改變了受苦的意義;背負十字架跟從主,包括為主作見証而受惡待與人生之苦。因真信徒的信心,一旦被試煉便証明是真實與純潔。故此,信 徒需勇敢面對「神枯」這淨化過程,收心不斷持續禱告,盡意勉力作工,堅持到底。上帝早已計劃我們生命的起伏,為要模造我們的品格,擴展心胸,深化敬虔。當假我被煉淨到相當程度,才免得遇神恩和得心靈力量時得意忘形,故此心靈黑夜便是矯正的過程。如沙特說:「情緒是世界的更新。」經歷心靈黑夜,便學習怎樣承載自己的生命。找到情緒的問題所在,從而整理和引出被困鎖的能力;使負面的情緒轉化成正面的力量:就如使「憤怒」引發為公義果敢的行動,讓「罪疚」提醒我們建立正直的人格,把「羞恥/自我感」受到維護實現親密關係,令「抑鬱」邀請重新檢示人生。

每個困難 都是給予斷練機會,使我們作更多反省。面對苦難的秘訣:它是短暫的,堅持不放棄,喜樂, 安息在主裏。

《求賜寧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