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4日星期六

向東走向西走與同行

早前與弟兄分享了歷史中看上帝的主手。是英西之戰一幕,西班牙艦隊戰敗,由弱勝強,又遇風暴。歷史中的戰爭的勝敗,戰勝國每每認為有一位神的幫助得以戰勝。

另談到15世紀葡萄牙經過非洲好望角向東發展,國王並不相信哥倫布向西航亦可開闢到印度的新航線;最終西班牙女王決定贊助哥倫布向西航,發現了新大陸。
哥倫布向西行數月也找不到陸地,團隊開始灰心,後再定限期三天,見不到便折返,兩天後終見新大陸。

歷史中,或个人在自己的歷史中也必有上帝的恩手。這是命定論/自由意志的部份。
當中想到,有時我們要放棄一己的想法,冒險嘗試看看別人的意見可採立與否?
或者我們用盡一切努力作事,影响健康,並不注重休息運動,而別人的意見是相反。
正如有人認為創作是忙碌中獲得,而亦有認為是休閑中找到。

而FC曾談南非的曼得拉,曾用了調解的方法使南非兩派敵對的陣營和解。
而想到民主的發展,也需要更多放棄个人利益的領袖。

帖前1:9 因為他們自己已經報明我們是怎樣進到你們那裡,你們是怎樣離棄偶像,歸向 神,要服事那又真又活的 神,
 帖前1:10 等候他兒子從天降臨,就是他從死裡復活的─那位救我們脫離將來忿怒的耶穌。 


每每我們認為對對方很熟,卻不必同行,但此次我卻有不一樣的看法!
晚上往外用膳,因下不大的雨FC决定再回家換兩把大雨傘。
晚餐後問FC,是否我先去還書,而你回家,當時未复(她的"决策較慢"但多數很好),最後各自分度揚標 ,我向東行,FC向西行。其實我想並表示同行。
還書折返,途中再遇FC,她與一姊妹傾談,良久分手,姊妹表示因下雨要乘小巴返不遠的家,於是便借了一把傘子給姊妹,姊妹只用把傘子歸還放在教會便可以了。
FC與我便共用一把大傘子同行回家。
而我想到感謝上帝的安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