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星期日

內心的真理啟示是無聲的(效法基督卷三第二章 )

內心的真理啟示是無聲的


一 主啊!請說,你的僕人敬聽。

我是你的僕人,求你賜我理性,我就可以明白你的法度。

求你使我的心傾向於你口中的話,願你的話語如甘霖滴下。

以色列的百姓們曾對摩西說:“求你和我們說話,我們必聽;不要上帝和我們說話,恐怕我們死亡。”

主啊,不是如此,我所求你的不是如此,我願如先知撒母耳一樣,謙卑而誠實地說:“主啊,請說,你的僕人敬聽。”

不要讓摩西向我說話,也不要任何其他的先知。主上帝啊,只要你親自向我說話,因為你是一切先知的靈感的亮光的來源,你獨自就足以完全地指教我,無需乎他們的幫助。但是他們若沒有了你就毫無益處。

二 他們固然可以說話,但是他們不能賜給聖靈。

他們實在說得非常動聽,但是你若保持緘默,他們就不能感動人的心。

他們教人字句,但是你能揭開其中的意思,他們帶來奧秘的事,只是你能開啟隱藏之事的意義。

他們宣傳你的誡命,但是你卻能幫助我們遵守。

他們指示了道路,但是你卻給力量使我們能行在其中。

他們所作的只是表面的,只有你才能教導啟迪人的心。他們澆灌,但是你使他長成。

他們出聲講說,但是只有你才能給聽的人有領悟的心。

三 所以,不要讓摩西向我們說話。主上帝啊,我只要你自己,因為你是永恆的真理,否則,我若只受表面上的警告,卻無火熱的心,恐怕我至死還是毫無益處。

或則這些話可能成為我定罪的理由——因為我聽見了卻未實行,明白了卻未愛慕,相信了卻未遵守。

所以,主啊,請說,你的僕人敬聽,因為你有永生之道。

求你向我說話,安慰我的靈魂,改變我的生命,願頌贊、榮耀和尊貴永遠歸於你。

Hi Ne Ni

羅騰樹下 (節錄) :(王上19:5-18)

帖撒羅尼迦前書 :5:11-24

恩典之路

林後12:9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