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0日星期一

醫院義工首探8 OCT 2016

這天第一天探訪,院牧與我作伴
在男病房探訪了數个病者,有弱聽、認知障礙、有拒絕探訪、有迷失信徒、有需作禁戒的、有垂危但眼神仍堅強的弟兄。記下他們名字為他們禱告。也分別放下不同單張.信仰的讀物·

病者大多開放自己、願意分享。有時我們主動問候,有時我們傾聽.最做探訪筆記。感受最深是探望最後一位病友,帶著氧氣罩, 氣促。家人在旁、院牧認識曾受洗禮/出院的長者。他沒有(不能)說話/我也沒有, 只是院牧與病者及家人对話/禱、而我只有对病者眼神的接觸及他主動握手。他的眼神流露出友善、堅強, 與他的氣促病况不成正比.一幅病者帶氧氣罩的容貌便留下很深印像。

而之前另一位病者,剛開午餐(大概是11:30), 不介意傾談、原來他也是基督徒、主加給他力量支持到底。也邀他返團契-…(因他曾返我們的教会)

發覺,醫院探訪中有不同历程的病者, 他們有一个軟柔的心· 願意分享他們病况、情緒。
這次首日義工初探, 發現這場所是有需要加時工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