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6日星期日

20-24/7/2015 密集課程---愛好靈修者遇上神學與政治

15/7/15雖然被編排到最後一組,以為無機會選題目,卻仍可以有機會選保羅----保羅的政治,但只是不想談/不熟悉的政治。感恩的是,手頭最多保羅的資料。

週一上午上載了一份工課,才收拾行裝,12點才出門。出門遇大雨,橫過兩條馬路便到了總站上了一打開門的巴士,但巴士遲遲未開。沿路看著手錶,和兩旁的車龍,巴土總是可以保持快的車速,到了5號碼頭,剛響起上船的鐘聲,這是密集課程開課前第二次感恩,終上到快船,不用遲到。

剛下船,有同學向我招手,那是成長營同組一位高才生,原來也是同房友。上山時結伴同行,只一點微雨,十分涼快,無需留汗。另一位同房,曾同房兩次,我們的房號,與床位(和往年)也是一樣。

感恩可以和老師,同桌吃晚膳時談政治的定義,及政教是否分離。
這星期經常下雨,但住處與課室極近;在長州圖書館借了足夠的書。午間保持一種讀書與睡覺的循環,但仍有機會與房友兩度下山下午茶敘。

週五12:30午膳後,好天,早些離開,趕到12:45分快船。不遠,便是回家的巴士總站。

最深刻的是第一堂後老師的禱告,感覺是自已還未好好的讀經。
多天的總結:
1. 引用時間線,對比處境。
2. 要"等"上帝公義,
3. 對比了五經中的十誡與新約中保羅的13章,找到"愛"的綱領。找致新舊約的一致性。
4. 而大衛逃避政治的迫害,也不加害神立的僕人掃羅。
5. 從先知與祭司的傳統中,澄清了分別為聖前,先要去除雜質(pure)。
6. 又看到新約神學的三種張力。我們需要處理的。
7. 看到主耶穌時代,那貧窮免債處境的主禱文。
8. 感受到保羅使用各種power為要達到共同的善。
9. 以弗所書三種的言語:真理、聖潔與感恩。最深刻的經文(弗3:14-21)

星期六,起了個大綱後,研究網上有關政冶的powerpoint。
週日午看跨學科的政治神學,可以說靈修遇上政治。


復興聖潔 (粵語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