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星期一

道德

因沒有人是無罪的。耶穌教導我們說,當我們自認自己是有道德時,我們就不是真有道德:當我們承認自己不道德時,我們卻是有道德的。我們心靈貧乏時,才是有福的。主沒有像法利賽人那樣斜眼藐視稅吏、罪人,反與他們坐席吃  飯耶穌說:「古人曾被禁戒:不可殺人;殺人的應受裁判。但是我告訴你們:向弟兄動怒的,也應受裁判。」耶穌不是說:你不可動怒!憤怒是在所難免的。「你們聽過古時候有這樣的教訓說:不可姦淫。但我告訴你們:看見婦女而生邪念的,已在心裡姦污她了。」耶穌不是說:你不可動邪念!情慾的想像在所難免。但 凡對婦人動邪念的都有罪,就 犯姦淫了。所以無人是無罪的。

當那些朝聖的人被彼拉多殺害以及那些耶路撒冷人被西羅亞塔壓死時,耶穌說:「你們以為這些人比其他人更有罪嗎?不悔改的,也要同樣死亡。」  

實踐:學 習接納一些被人藐視/不被人接納的人。不判斷別人的對錯,反而看事件如何達致美善。 

參《365天 在祈禱中 的相遇》27-28 APR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