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星期日

信仰的追尋

這星期中,看完了一本『烈焰城堡--回教世界初探』是1998年版,並留有筆記,此書是宣教士對回教宣教的心得,曾想及一些讀後感,尚未落筆。(序中談到回教人數是約10億(時1998年),查1999年世界人口是60億,2013年70億,而回教人數是約16億。)

星期六早上看了廖超凡的《基督教與其他宗教》中的「危机中的回教」一課,1967年11月初版。有以使徒信經快速看基督教與回教兩者的分別。

密室時間看網上文章『基督論』/午餐席間與FC談5點加爾文主義。
給FC看,奧古斯丁的『懺悔錄』,FC引知識使人自高,而我答神學是信仰的追尋。

看加爾文主義到亞米念主義,在《求生指南》找回失去的記憶:『TULIP』,再比較五點抗辯文,速看亞米念主義,加爾文強調神的主權,而亞米紐斯則以人為中心。

後記:週六晚上始看《回教與基督教的研究》,並决定這個月返早堂。
週日晚看了大部份的《回教與基督教的研究》,放棄再進一步再看了,並决定要開始下筆。
此書包含了對回教宣教的神學、回教歷史、基本信仰、法規、禮儀及神學,並一些基督與回教相關的專題;雖然1977年初版,但非常實用。可作論文(基督的救恩唯一的出路)的參考書。作者陳潤棠牧師有感華人對回教研究的專著不足,便因之研究著書,他站在基督教聖經真理立塲說話,先將回教全面性介紹,再客觀地作學術探討,才提出傳福音的原則。(睡前完成一份800字讀書報告的初稿)(30/7 完成第2份報告, 開始看"Allah: a Christian response", 1 Aug 計劃開始論文部份)

(亞拉伯的始祖是以實瑪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