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星期五

經文題選26JUL:神同在

今早在CMC翻看了當天的經文題選是"有神同在"。
特別選讀了王下六:16~17。比對其它經文,都說『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因『神同在』,每段經文的背後,或上下文都有一段事蹟。
單看一兩節,或有不足,便查上下文。

最近團契查經是創世記一、二章。我們看到上帝的偉大、人的渺小(詩8:人算什么?)
創1:26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人卻本有上帝的形像。
(人被造是為了像基督,基督的品格是『內住』而來(西1:27);改变:放棄以往行為方式、改变思想方式(弗4:33),敬虔的的習慣(穿上新人))

創2:2到第七日, 神造物的工已經完畢,就在第七日歇了他一切的工,安息了。
我們怎樣明白安息的意義?
詩篇說:「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上帝」(詩四十六:10)。我們在靜默中把雜
念放開,在信與愛中讓上帝進入我們心裏。 (參:歸心祈禱)

安靜 (約書亞樂團) (詩46)
星期一看約翰福音:1章/比較約一與創一
1:1 太初有道,道與 神同在,道就是 神。1:2 這道太初與 神同在。1:3 萬物是藉著他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 1:14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  1:15 約翰為他作見證,喊著說:「這就是我曾說:『那在我以後來的,反成了在我以前的,因他本來在我以前。』」




睡前重温上年聽了兩課的youtube『救恩論』:系統神學- 救恩論 (視像教學)。个人認為回教與基督教其中最大及最重要的差異是基督的救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