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星期四

『哈利路亞』頌歌(啟19)

10 JUL 午間FC談到『冤仇』一詞除 弗 2:15-弗 2:16 外,聖經那裏有談到。


後查原文:冤仇是指敵意。而敵意的反面是寬恕,如
羅12:20所以,「你的仇敵若餓了,就給他吃,若渴了,就給他喝;因為你這樣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頭上。」
如主說饒恕70个7次,愛仇敵。都是因基督滅了冤仇的意思。

10/7/13天朗氣清, 晚餐時,看到四川又遇洪水,石屋冲陷倒下。

晚餐前後攝於藍灣半島海旁:http://db.tt/g1Y8jXzN

晚聽新聞報導:有超强颱風訪台灣。

回家前不知為何談到公民如何/為何抗命?是在於政府的腐敗、離棄真道?而公民表達的方式,想必是大聲疾呼。而聖經的表達,卻說『不要心懷不平』,主權仍在。

FC給了我一些講道錄像,錄製後在途中/空餘時間聽,其中2个是傳道書。

晚上看至啟示錄。選了一首主必快來(粵語)聽。个人總結:啟示錄談到基督以權能顯現、災難與末世異像、火湖、天上的敬拜,使我們驚覺警醒如備油在燈的童女;而義人與死人復活,接受審判,又使我們得知救恩以外,仍有管教!
11 JUL早上4:30起了床,看了第19章啟示錄,再睡,7:00醒來重溫啟19章。
看了數個『哈利路亞的分段,是新舊約的信徒的敬拜(V1, 3),是24位長老與四活物的敬拜(V4),而V6的一把聲音是誰?
19:6我聽見好像群眾的聲音,眾水的聲音,大雷的聲音,說:哈利路亞!因為主─我們的 神、全能者作王了。

參V5
19:5有聲音從寶座出來說: 神的眾僕人哪,凡敬畏他的,無論大小,都要讚美我們的 神!

從寶座出來說話的想必是主了。

不單止要聽主的聲音,也留意主的顯現:其中一節V16
19:16在他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寫著說:「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早上靈修看到,主耶穌不獨是我們的朋友,更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晚聽新聞報導:訪台灣的超强颱風變了强颱風。

在祢寶座前

揚聲歡呼讚美

(啟示錄中:天上敬拜、地上卻是災難。19章有四个哈利路亞,也有四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