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星期二

母親形象的靈修

詩131:1 (大衛上行之詩。)耶和華啊,我的心不狂傲,我的眼不高大;重大和測不透的事,我也不敢行。
詩131:2 我的心平穩安靜,好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我的心在我裡面真像斷過奶的孩子。
詩131:3 以色列啊,你當仰望耶和華,從今時直到永遠!





兩種不同的進路:達致經驗的途徑不同:

"You Are My Hiding Place" by Selah: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o6HXUN19AY

『有一首歌名叫You are my hiding place,當我們在崇拜的過程中唱“You are my hiding place”的時候,我們可以想像自己躺在母親的懷抱中,將一切的憂慮、重擔、委屈盡情地向她伸訴,然後她擁抱自己的時候,會經歷到安全感和生命的釋放。歌詞中提到“you feel my heart with song of deliverance whenever l am afraid”,即是當我恐懼時,母親是我的避難所,我躲在她裏面時就有很強的安全感。歌詞又提到“you always fill my heart”,那是很感性的。這與父親不同,父親是“you are fighting”,為我們爭戰,打倒撒但;但母親給予我們的是“song of deliverance”,在安全感中得著極大的釋放。歌詞跟著說“I will trust in you,I will trust in you,let the weak say l am strong",軟弱的變為剛強。在釋放中我是軟弱的,但是因為在母親的懷中時,母親的生命注入我的生命,我就由軟弱變為剛強。“In the strength of my Lord”,我之所以成為剛強,乃是因為我在他的能力中。這是引自詩篇,將它譜成詩歌,成為靈恩運動中受到大部分人接受的詩歌之一,聽的時候不期然有躺在母親懷裏的心境,這心境是安全感、釋放、重新得力,生命的注入再燃點起來。這都是靈恩運動中最有標誌的感覺。』


來源:《追求屬靈的得與失》p.118圖, 歌p.115-116
活水, 張家坤,4月30與5月1日
(後記:或者叫"前記"更為適合,因為巧合是過去式,道風山退修 -風隨意思吹 27 JUNE 2010退修唱You Are My Hiding Place 與其中引用經文為詩131「保抱」與「懷搋」然4月30日讀"活水"靈修小品的詩131對「保抱」與「懷搋」有更詳細解說,但今看:《追求屬靈的得與失》
体現於靈恩運動靈修有"忘憂主懷中——母親形象的靈修操練"也特別介紹了天主教與靈恩的兩个進程與引用You Are My Hiding Place為樣本,適逢5月1日"活水"介紹了"動"與"靜"的進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