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星期日

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

詩139:23 神啊,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
詩139:24 看在我裡面有甚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

今天崇拜講道Jenny說了一個故事,是父親與3個兒子的故事:
主題是當耶穌遇上魔鬼。
但由於各人生命都有限,每天發生了那么多的片段豈能盡錄呢。
只能把最有感受的列出。
父親與3個兒子經過了一果園,想偷生果,便命3個兒子,分別守三個路口,通風報訊,但一兒子說尚有一條通道未守,父親問是那一條,兒子說那条通往永生的道路。父親只看見肉眼的路,卻看不見屬天的路。最後父親放棄了偷生果。
人的心眼若看見通往上帝的路,人性的軟弱仍能靠主改变。
講道完畢亦引用了詩139.23-24。
(補充:主說:「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 神的國。」,「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 神的國。 」)

今天早上睡醒時的禱文是「...感謝父神,給我和F.Y. 到了烏奚沙與西貢開發了一条新的路;父呀,祢給我們開發一條新的路,是通往永生天國的路,這路是靠著基督的恩手帶領....」

今早有感的禱告的重点是「安靜等候主為樂」
你已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必叫我因見你的面(註:或作“叫我在你面前”),得著滿足的快樂。’ 徒2:28

荒漠甘泉『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祂。』(詩三十七節)
忍耐有讚美和快樂。讚美的忍耐--『歡歡喜喜的忍耐』(西1:11)--是最美麗的忍耐。『但願忍耐成功』(雅1:4直譯),叫我們在等候中得到上帝豐富的恩典。(C.H.P.)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