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星期五

談浪子的比喩 (路15.11-24) 12 FEB 2010

路15:7 我 告 訴 你 們 、 一 個 罪 人 悔 改 、 在 天 上 也 要 這 樣 為 他 歡 喜 、 較 比 為 九 十 九 個 不 用 悔 改 的 義 人 、 歡 喜 更 大。

論到浪子的比喩,己經是家傳户曉。但偏偏忘了昨天對此經文的感動。
而如今剛剛又被書上與網上經文喚起昨天的記憶。

我曾想過大仔總比小兒子好,因他無犯過。
浪子的比喩,正是道出 一 個 罪 人 悔 改,牧人尋回他的羊的喜悅,那喜悅的程度是極大,就好 比 為 九 十 九 個 不 用 悔 改 的 義 人 、 歡 喜 更 大。當然神不偏待人,這是一個表達的手法。還記起神答應亞伯拉罕,只要有+個義人在「所多瑪」便不除滅那城。九+九個義人是一個很大的數目,足夠救+個「所多瑪」城。

這裏更顯出慈父的愛是寬大的。
我們生命的成長是需要時間和体驗。經歷了失敗或跌倒,感到無助時,不要忘記天父的無條件的愛。

只要重新站立,投向父懷,衪会為你 歡 喜,並完全的接納你,赦免你的罪。

主耶穌連續用了三個比喩:失羊、失錢、浪子的比喻,說明了,衪重視悔改的罪人什於義人。

全能的父啊!求祢赦免我們過去不知感恩,不肯順從的罪,感謝祢無責備我們,引領我們,以祢得救的樂歌四面環繞我們,叫我們重新站穩,今謙卑禱告,尋求祢的面,願祢從天垂聽,塗抹我們的過犯,使我們行在袮公義正直的當中。 奉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求。 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