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星期三

講章欣賞---價值 (1)-- 9 JUN 2009

講道:(講者温偉耀)
路12.22 -34 ……..不要為生命憂慮喫甚麼.為身體憂慮穿甚麼。因為生命勝於飲食、身體勝於衣裳。 你想烏鴉、也不種、也不收.又沒有倉、又沒有庫、 神尚且養活他.你們比飛鳥是何等的貴重呢。
人生的追求工具的价值與終極的价值。工具的价值-(immediate concern) 是飲食,衣裳(v22),是生命、身体的价值v23 他又說:賺錢購車,价值不在車上。為購五星級的屋最後因拼命賺錢不能建五星級的家。 五星級的家勝五星級的屋。終極的价值:是尋求神v31是投資永恆。
神自会計算我們對衪的愛,裝下我們每一滴眼淚(我回應:含淚撒種必歡呼收割) ,
我們的財寶放在那裏心也在那裏,當投放天上,天国財寶是不会变
我們遇見患得是患失,終極的關懷追求,生命才可安頓,才不会憂慮
知道天父同在,愈不會患得是患失。

看上帝的創造: 烏鴉、也不種、也不收.又沒有倉、又沒有庫、 神尚且養活他。
關於患難:温偉耀的太太96年太病死了,最近26歲的女兒也死了。但神同在,
從約伯記得安慰:38-39章約伯為義人,因撒旦與神爭辨,使約伯什么都失去了,
朋友又爭論是否約伯有錯。最後約伯求問神,「上帝在旋風中回答」:
以日月星晨的运行、植物的生長、野生的動物答覆他。
Job 38:41 烏鴉之雛、因無食物飛來飛去、哀告 神.那時、誰為他預備食物呢。
野生的動植物的生長好像無規律,和遇然巧合發生。其實上帝的手一直在背後。
在他「候鳥」一書研究:候鳥向南飛,轉季又北飛,來回8千里路,是誰引導他,有什么導航系統。 又無地標,主要利用3个標記,日光下以太陽,晚以北極星為座標,自己調節。
在雲中飛,看不到日月星的引導,科學家跟踪研究,原來他們眼球內在物質可看见磁場。

補充温偉耀的言論
另我看過滕近輝「偏差與平衡」,有說水的形態,因水在冰以下的水是4度,水因寒冷向上結冰,
以致水以下的生命得以保存,不是神的作為嗎?
另我看過揚腓力的尋神記一書:大爆炸後的一秒,宇宙的密度與它膨脹速度的比率假想值10的15次方
(1之後15个零) 分之1……….. 如果地球上所有的沙粒是可能形成宇宙,其中一顆容許有智慧生物,這顆便是我們
現居的宇宙……我們仰望天際:一切太有規律、和諧、完美了,這不能相信是純粹的巧合,而人是整个計劃的一部份,
不是偶然…….

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嗎?v24b
百合花的所羅門王的裝飾,百合花的美v27是短暫v28a,上帝不單只「養活」並打扮,何况你們呢?

你們所需父是知道的v30。我們憑上帝所造奇妙的工便知創造的主。亦知道他當必知道你了,信任上帝投資永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