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星期一

屬靈偉人得力的秘訣(2)賓蘭高(SAMUEL LOGAN BRENGLE):聖潔的生命

聖潔的秘訣

 救世軍的佈道家賓蘭高(Samuel Logan Brengle)。在美國內戰期間摧毀了無數人家,也使他喪失父親,在印地安那州(Indiana)的農莊長大,母親是一位熱心虔誠的婦人。一個聖誕節前夕,母親帶他到禮拜堂祈禱,母親靜靜地告訴他,應該信靠耶穌。他毫不猶豫地接受了,而成為上帝的兒女,更成為偉大的佈道家。

他認為事奉主的勁敵是「自己」,故省察自己的罪,丟棄自己,定睛注視基督和自己。 約壹1:9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 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認罪並不是要神重新接納,而是除掉與神相交上的障礙。我們必須求神賜力量,使我們在試探再次出現的時候可以勝過它。
賓蘭高說:「屬靈領袖,那不是靠升高,乃是靠許多禱告和眼淚而贏得的。要達到那個境地,必須在神面前多認罪、自責、自卑;也要順服,……看別人比自己強,…懷受教的靈」

他勸勉信徒以基督在心中居首,身体力行所傳的信息。
斷翻查聖經,反省自己,求神賜一顆清潔的心和聖靈的洗。
他感受了基督的顯現,心充滿莫各的愛,是聖靈的感動:「這愛是有個性,這愛是有思想,有意志,與我傾談,糾正我,教導我,並指引我。」那是榮耀的經歷。
我們學習的信靠祂。
在一次襲擊中被小磚擊傷,而出了一本小冊子:聖潔的秘訣(HELPS TO HOLINESS) ,便保存那小石頭並刻上:”創50:20 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 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

我最欣賞的一段是最後的一頁,關於他76歲老齡時說:「我老眼昏花,將要失明,…. 」「…. 有時我在房中…歷代聖徒都聚首一堂…….」「我殊不寂寞,我們一同歡欣禱告…. 榮耀歸於神」臨終低聲唸詩34。這裏好像預見我們的晚年。

在書中告訢了我並記錄了:要不斷查考聖經,尋求 神的話,並反省自己,謙卑,向神呼求,求一顆清潔無偽的心,聖靈的健壯,存不疑惑的信心信靠他。
就算當年老体衰视力模糊,面對黑暗圍繞過來,也不怕寂寞,因為有眾聖徒與神同在。
當時我想到的經文是:提前1:5 但命令的總歸就是愛,這愛是從清潔的心和無虧的良心、無偽的信心生出來的。
我們的“偉大知識”可能會震懾他人,但若動機錯誤,則我們所得到的地位,最終也是虛空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