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星期三

竊聽疑雲

仍照常一天看一課的"屬靈人"。

早上在巴士上找回上星日午堂講道:約21:1-19節作分段評估。在狹窄的樓梯級上看一片經文,再看分段要素。

主耶穌第三次顯現,門徒首先整夜也打不到魚,但按主的意思下網得153條魚,

主三問彼得你愛我嗎?託付他牧養他的羊,彼得三答主耶穌,最後主說跟從他。

另今天重看:可14:66-72 彼得三次不認主。
(後記:開到水深之處、不顾一切

那时西门彼得赤着身子,一听见是主,就束上一件外衣,跳在海里。(约二十一7))


午餐看"思考與盲點",對作者述"宗教狂熱"(P.91)一段未有同感,可能作者也有盲點。

午餐中FC因看此段後引發另–番談話後,再引探子入迦南,迦勒與探子的異同,主要說別人/大多數人的說法感受未必正確。

於是我給她看昨晚課堂影的一幅相片:是民數記13:25-29 (是迦勒與探子的客觀事實和報告)。

以上並未先予FC討論過課堂的事,而是他先說的,難道他偷聽課堂的東西?

這類情況也曾發生過:有一个星期六早上剛醒起,
FC便和我討論禱告:
引撒下12章大衛犯 罪殺烏利亞受罰的一段事蹟,主題是盡力禱告
我並不同意以負面的事件去解讀禱告,因結局不好。
而那天FC出席一个早禱會,我仍要上班。
然而FC說早禱會上,義務宣教士引用此事件作禱告之因。又難道他竊聽。?

晚間回家時在巴士上看約21:1-19節的分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