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星期四

財富?智慧?(代下9)

箴30:7 我求你兩件事,在我未死之先,不要不賜給我:
箴30:8 求你使虛假和謊言遠離我;使我也不貧窮也不富足;賜給我需用的飲食,
箴30:9 恐怕我飽足不認你,說:耶和華是誰呢?又恐怕我貧窮就偷竊,以致褻瀆我神的名。

代下9,示巴女王因所羅門的智慧,去見他,聞名不如眼見。
我們会否被示巴女王所獻/所羅門每年所收的財寶深深吸引。
所羅門的財寶之多如石頭要金要做盾牌擋牌,大寶座亦有12隻獅子!

再看多兩遍,終看到示巴女王說話的重點:他感到侍立在所羅門的僕人是有福的,因聽到所羅門智慧的話.......
代下9:8耶和華─你的神是應當稱頌的!他喜悅你,使你坐他的國位,為耶和華─你的神作王;因為你的神愛以色列人,要永遠堅立他們,所以立你作他們的王,使你秉公行義。」

因著所羅門領受的『智慧』,外邦列國都尊崇耶和華上帝。而所羅門看重的並不是富足,他看重的是認定上帝,高舉主的名。http://www.youtube.com/watch?v=COQ6cni_TG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