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星期五

「要人脫鞋的上帝」5 NOV 2010

星期五在車上聽了3首歌,有自選亦有自動播放。
首先我想聽「我在這裡HI-NE-NI」但覺不配。不如先認罪先,便選「尋求祢的面」詩51的悔罪詩,聽了2次,當再想自選「我在這裡HI-NE-NI」時,MP3便自動播放出埃及記第三章
出3:2 耶和華的使者從荊棘裡火焰中向摩西顯現。摩西觀看,不料,荊棘被火燒著,卻沒有燒毀。
出3:3 摩西說:「我要過去看這大異象,這荊棘為何沒有燒壞呢?」
出3:4 耶和華 神見他過去要看,就從荊棘裡呼叫說:「摩西!摩西!」他說:「我在這裡。」 出3:5  神說:「不要近前來。當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之地是聖地;」
便想到,全能、至圣、至高、至上的永生上帝,是「要人脫鞋的上帝」
是要人先悔罪,除去罪汚的。

跟著便安心自選「我在這裡HI-NE-NI」
親愛的父,但願我能撇下一切的說:「我在這裡。」
把我的身体獻上,求祢從天降下聖火,燃點我的心,是火熱以上。
再自動播放一首「以色列的聖者」。(以賽亞書中「以色列的聖者」人手數,出現21次)

以賽亞是自出母胎被選召(賽49:1),而自認為是咀唇不潔的。 (賽6:5)
當撒拉弗飛到他跟前,拿著紅炭沾了他的嘴,除掉他的罪孽,罪惡就赦免了。
便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賽6:8)

晚上FC分享耶利米書。
耶利米書
(Jeremiah)
1:5 和合本 我未將你造在腹中、我已曉得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分別你為聖.我已派你作列國的先知。
呂振中 「我未將你形成在你母腹中,就已認識了你﹔你未出母胎,我就將你分別為聖﹔派了你做列國的神言人。」
新譯本 “我使你在母腹中成形以先,就認識你;你還未出母胎,我已把你分別為聖,立你作列國的先知。”
New International "Before I formed you in the womb I knew you, before you were born I set you apart; I appointed you as a prophet to the nations."
耶利米書
(Jeremiah)
1:6 和合本 我就說、主耶和華阿、我不知怎樣說、因為我是年幼的。
呂振中 我就說︰「阿,主永恆主阿,你看﹔我不曉得說話,因為我年輕。」
新譯本 我就說:“主耶和華啊!我不曉得說話,因為我年輕。”
New International "Ah, Sovereign LORD," I said, "I do not know how to speak; I am only a child."
耶利米書
(Jeremiah)
1:7 和合本 耶和華對我說、你不要說我是年幼的.因為我差遣你到誰那裡去、你都要去.我吩咐你說甚麼話、你都要說。
呂振中 永恆主對我說︰「你不要說『我年輕』﹔因為我差遣你去見誰,你都要去﹔我吩咐你說什么話,你都要說。
新譯本 耶和華對我說:“你不要說:‘我年輕’,因為無論我差你到誰那裡,你都要去;無論我吩咐你說甚麼,你都要說。
以多組經文看聖經,也是一樂。

因FC分享耶利米書蒙召,我便分享「要人脫鞋的上帝」:是要人除去不潔。
出 3:5  神說:「不要近前來。當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之地是聖地;」
書 5:15 耶和華軍隊的元帥對約書亞說:「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的地方是聖的。」約書亞就照著行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