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1日星期六

露宿者21 JAN 2016

與上星期相距不遠, 之前見的病友已出院.

今探的兩位,  同有社工跟進及未信。

其中一位問: "下次何時見到你呢?" 而使我感到正面被需要作探訪.

其中一位接受單張及禱告, 另一位(露宿者)接受單張卻不願禱告.

前一位交與院牧跟進. 因不知能否再探(再探時可能又已出院).

當中學習如何關顧(會研習些相關書籍). 在交談中看病者需要.知道他們需建立人際關係. 學習認知. 他們有時需要多些物質/ 關愛.

其中一位年老失業露宿者先需要一頂帽子預寒,多於福音, 我只暫時把自己的頸巾給他, 當然他更需要綜緩及一所房子, 他寧願在病床被照顧三餐多於在街頭露宿.

探訪後, 在街上遇見售賣帽子的小販, 選購了頂30元的毛帽, 一小時後看病時間以外給他,

他收小禮物後, 受感動問"你是敎會的嗎?" 其實他收了福音單張, 他早知了我身份是義工.  現在確認是敎會派來的.

他亦再重新糾正了自己的露宿之正確住處(可能先前給予一個不正確住址), 而我重申再說有機會在街頭遇上.  由此可見對於露宿者, 一個及時愛心的授予,比福音單更具福音效果. 而基督徒的身份在社關的工作上被正面顯示. 再次想起彼得所說金銀我都沒有, 只把我所有的給你, 我奉主耶穌的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