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星期四

禱告會中分享:神同在於人生的兩面

詩42:7 你的瀑布發聲,深淵就與深淵響應;你的波浪洪濤漫過我身。

瀑布發聲,聲音極大;
聲音在深淵裏面,發出回應不絕於耳。
當我們落在波浪之中,有洪濤漫過身是什么感覺?







巨大的聲音震撼心靈,是持續不斷的。
使我們驚覺自己的渺小。

波浪洪濤是一下的冲擊。
然而洗淨身心之後。
我們便呼求上帝。

詩139:11 我若說:黑暗必定遮蔽我,我周圍的亮光必成為黑夜;
詩139:12 黑暗也不能遮蔽我,使你不見,黑夜卻如白晝發亮。
黑暗來龔,但必有亮光包圍照亮黑夜,黑暗不能遮蔽,因黑夜卻如白晝發亮,那么黑暗和光明,在你看都是一樣。

人生正如銀幣的兩面,有順與逆,順境感恩,逆境亦要感恩學習謙卑倚靠,扎根忍耐與謙卑。

感謝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XyDw6vj1ms&feature=related

感謝神禱告蒙應允,
感謝神未蒙垂聽....

兩則經文,皆想到逃避逆境,逃避人生的另一面的安排。
約拿逃避上帝,落在漁腹之中。
詩人落在暗處,至終也說『我往哪裡去躲避你的靈?我往哪裡逃、躲避你的面?』
有人曾發奇問:『上帝會否也在陰間?』
詩139.8便說『我若升到天上,你在那裡;我若在陰間下榻,你也在那裡。』

無論喜樂絕望上帝也帶來安慰。

詩人說:
我若展開清晨的翅膀,飛到海極居住,就是在那裡,你的手必引導我;你的右手也必扶持我。

求主發出亮光和真實,引導扶持我們到祢至聖的居所。AMEN

聖徒伴我行第5章:約翰‧牛頓(JOHN NEWTON)
把怒氣怨憤轉化為創造。
忘記自己與付出自己,為愛而致送禮物,是施予和慷慨的操練。「施比受更為有福」(徒20:35)
愛心的的操練不憑感覺,建基於信念與意志的委身。
向下謙卑札根,才能向上有恩典的伸展。

重温2010與2011同日札記內的信心禱告與把憂慮交託

補充:FC的禱告會中分享:
瓦器雖然破舊蒙上灰暗,但有寶貝的光照在瓦器內,使瓦器發出彩光成為貴重 (林後4)
詩42:7,是一句姊妹禱文的引用,又適逢讀經詩42篇留有印像。
而詩139是因一首"寶貴+架"http://www.youtube.com/watch?v=uybTsziXQik中,一句"出黑暗進入光明"彼前2:9,又因剛在"聖徒伴我行第5章"看到"黑暗和光明,在你看都是一樣"而引發分享黑暗與光明。
感謝神是禱告會中的一首歌,因這是結婚時選的一首歌,也因此分享了"神同在於人生的兩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