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星期日

長州"衛斯理小屋"與"思維靜院"退修 29 OCT 2011

約 12:24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以下是倒敘。原本我們只是單去小屋退修,但主送多一份禮物:"思維靜院〞。整天的總結:〝愛我勝過、放下一切"。麥子死了,反之結出更多的子粒。放下反得更丰盛。(退修後,便要實習)

晚餐時,其中三位組員,各人都有一个願望,A想要吃"瀨尿蝦"、B想吃"炒蜆"、C想吃"炒蟹",而C餐有齊,各人都願望成真。然而最意外驚喜是另購的甜品"芒果燸米慈"
這隻碟,是紀念品/展品。

小屋前聽浪看浪。+字架上有一條樹枝。

路經"建道",才知行過了小屋。





剛從靜院出來不久,有人羣問路,正想說無需問,我不識路;他們卻問:思維靜院在那兒?



飯堂門口






祈禱室




11:29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

浪子回頭的一幅畫像,集中於兩父子,再看不見大哥、客人及僕人。



路5:1耶穌站在革尼撒勒湖邊,眾人擁擠他,要聽 神的道。
路5:2他見有兩隻船灣在湖邊;打魚的人卻離開船洗網去了。
路5:3有一隻船是西門的,耶穌就上去,請他把船撐開,稍微離岸,就坐下,從船上教訓眾人。
路5:4
講完了,對西門說: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

(我想‧向著山講道,較為傳聲;想像中,耶穌是背海向山。)
禱告室,放著一本大聖經,叫我們要謙卑、儆醒。禱告,求上帝指引路向....。感謝祢的教導,要謙卑、儆醒....





午餐時吃了一个"雪梨"
+分好味。(可能有4位客人未吃水菓)




厨房:每人吃過午餐後都要自行把杯碟洗淨抹乾。這也是學習操練的功課。


真正的自助餐,"由頭到尾"都是自助收拾的。

每一幅畫像,也可用來默想 。
我失去的羊已經找著了,你們和我一同歡喜吧!


林前11:25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你們每逢喝的時候,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


林前11:24祝謝了,就擘開,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有古卷:擘開)的,你們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

彼得說:你永不可洗我的腳!

靜!存感恩的心用膳。非常合意。

一步入思維靜院,便只得用思維說話,不可大呼小叫。

衛斯理小屋的会議室。亦有活 動室, 3間睡房、3个獨立浴室、廚房設備齊全。適合家庭、小組退修之用。

外院。有貝瑴形狀的石地。

入口有W.L.字樣 :為"WESLEY LODGE"簡稱。小屋寧靜開揚,有小路通往海邊,臨海壯麗。




小屋有些隱秘。可供住宿。

早上進入小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