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星期一

最難做的事,便是愛人如己

星期日看了記錄片的一段:
一年老過百歲的老婆婆活得非常開心快樂與壯健。她憶述多年前與丈夫一起時,發現他失去了視力,為感受愛人的困境,自己也合上眼不看東西過活。她的秘訣是〝愛〞。

耶穌基督降世為人,道成肉身,体恤我們的軟弱。

無論何事,你們想要人怎樣待你們, 你們也要怎樣待人。 太七:12

同樣我們感同身受時,也因愛自己而學会愛人了。

世上有很多困難的事,我認為最難做的事,便是愛人如己。


以下是循道靈修網2010 年 08 月 1 日的一則〝隨時留心〞

讀經 加拉太書 六章二至十節
經文 無論何事,你們想要人怎樣待你們, 你們也要怎樣待人。 太七:12

多日來我一直在想念母親,非常牽掛她。她居住在另一個國家,因此,我不能隨時跟她說話。在這段時間,我收到她寄來的一封信,她在信裏告訴我她有多寂寞。 有一天當我預備晚餐,又想起了母親時,我聽見有人叩門。門外是八十三歲的鄰居凱倫,她是獨居老人。因為我要盡快把晚餐預備好,所以我不太在意她在說甚麼。可是,剎那間我感到上帝對我說,凱倫就像我的母親,她需要人陪伴,有人聽她傾訴。 這經歷改變了我的看法。我向身邊的人表達愛心和關懷,上帝必同樣會看顧我的母親。雖然我和母親海天遙隔,當她有需要時,上帝必會差遣有愛心的人去看顧她,這些人不會因為忙於預備飯菜而無法坐下來傾聽。聖經教導我們待人要將心比心。上帝的話也呼喚我們要敬重長者:「在白髮的人面前,你要站起來;也要尊敬老人。」(利十九:32)

禱告 親愛的主,使我們隨時留心別人的需要,幫助我們奉基督的名服侍他們。阿們。 今日默想 探訪一位沒有親戚住在附近的老鄰居。 Andria D. Amore(美國 Tennessee) 代禱 孤獨的鄰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