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鎮定點,要知道我上帝的作為!

星期六晚看以弗所書、星期日腓立比書、星期二、三讀看提前。
又剛找到一本提前後提多書的查經書:「由信徒至門徒」。

翻看直奔標竿又看到關於信徒成長,落筆之際又重復聽到一篇講道,好像意念與意念中對答。
晚間時,隨手看一本「平凡生活與靈修」書,又看信仰成長,正切合課題。
那么「信徒成長」資料不是我搜尋,不用功夫,只是像一個手抄員而矣。

前天病了,喉頭發聲也变了,今晚好轉。
今出席了一个培靈會,乘电梯時碰巧遇見牧者、前輩並講者,當時認不出講者。巧合地9 June 2009早上一個崇拜,乘电梯時亦與之同电梯。

最深刻的內容:
講者提供一个參考,寫下信仰MIRACLE RECORD歷奇記錄(个人遇見的奇蹟),短篇的文字記錄,方便回看。
我們遇到信念/受到打擊/試煉/在黑暗中搖動時,可拿自己歷奇記錄翻看。這是向後看。
還要向上看,看上帝的作為。
那一句「要休息知道我是神」,可被譯為「(你定D來)你安定點,要知道我上帝的作為!」
旣然上帝能攪定,便可早些休息,不用操勞。


主是世界的光,跟随衪,便不在黑暗裏。
今是香港堂75週年堂慶培靈會,由75支燭光組成75與+字。然而燭光盼由衆人挑旺。

收到一份禮物:燭光燈,使我記起今天:「鎮定些,要知道我上帝的作為!」
今午,砌磚的裝修師傅打电話來,可取銷加訂的5塊重磚,也振定點,可不為此掛心。

(每信徒都有歷奇,可記下的給予自已激勵,亦可分享互相激勵。)


在過去你有否看見上帝同在?(C47.4-7)

有那些事看到祂的大能?

當面對人生風暴、威脅時,有何態度?

現在有什么藉得害怕、焦慮?

若以更高的視野去看,看後看上便有動力向前找到人生的出路。

「你們要安息,知道我是神」

2011年3月29日星期二

保守你的心

詩17:3 你已經試驗我的心,你在夜間鑒察我,你熬煉我,卻找不著甚麼。我立志叫我口中沒有過失。

面對人生種種的試驗,能持着什么心態?
詩人立志叫口中沒有過失。倒也不太難。
然而心裏與行為的過失,有如人生種種未能過關的試驗,又是下一次克服試驗所必備宝貴的經驗。

有曾經是囚友見証大概說:「吸毒犯法是罪,而人常犯很多輕怱的罪比之這些更加嚴重。」

所以要求保守自已的心懷意念: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4.23)
對於怎樣保守「心懷意念」,保羅有一個建議:
腓4:6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腓4:7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在基督耶穌裡:是包含了信心,自由與祝福。
以基督的心為心。
在基督裏成長,也是本乎恩,也因著信。
以愛的行為來表達內心。
出人意外的平安,便在基督耶穌裏得著。
每日與祂同行便得確據。

另談奉獻:
奉獻,是一種回應的態度。
回應是主權的轉移,主權不再是我,乃是基督。
是信心的操練,也是感恩獻上蒙悅納的心。

心:是生命動力的源頭,喜愛與關心什么?是熱忱、興趣,背後的動機與原因是什么?
簡單生活、敬畏上帝,勝過萬千金銀的頭痛。

2011年3月28日星期一

愛與恩典---母親蘇撒拿

約翰衛斯理的母親蘇撒拿,教導她管教子女有一句名言:「第一要作的事,就是治服孩子的意志,帶引他們養成順服的品格,藉此塑造他們的心靈。」她教導子女很有耐性,說:「若要教20次,他們才能明白,只教19次放棄便白費努力了。」(真佩服她的耐性)

她亦教導簡樸與節制,訂下賞罰的法則。幫助兒女建立起敬畏上帝,充滿美德品格的丰富生命。

她会不擇善固執與丈夫一次禱告中不說阿們而起爭執;
亦為副牧輕忽牧養,辦晚間聚會,認為教友的靈性是主託付的使命,需向上帝交帳。

她勸不制止平信徒講道,反考察他宣講的果效如何,
因著她的勸告使有恩賜的信徒傳道人興旺了靈性復興運動。

2011年3月26日星期六

喜樂與哀傷同時

星期六早上同時間,約書亞團兵分兩路,出席國內一個弟兄姊妹的婚禮,另出席團契內某弟兄父親的喪禮。生有時,死有時。喜樂與哀傷卻要同時。
今請假出席一個安息禮拜作團契詩班員唱一首「耶穌領我歌」,FC也一同去。
乘地鉄之際看到隔離車厢有詩班長正打蓋睡,FC說是領航員,因FC不知道那一個地鈇站出口較正確。後詩班長,介紹認識另一弟兄,是詩班長的丈夫。
談「圍城」的心態,很多人想進城,亦有很多人想出城。城內或城外,都在乎當事人的心態。

安息禮拜中弟兄的家屬中,有FC與我20年未会面的舊同事A.L.,單憑樣貌未敢相認,但加上同姓氏便有九成把握放膽相認。

人生怱怱數+年頭,正如詩90,早晨發芽生長,晚上枯乾。
在有生之年享受上帝的愛,明白上帝的作為,在受苦日子遭難的年歲喜樂,求主接納一生所作的。
問:怎樣使人生活得有意義?

生離死別是暫時,盼望是所不見的。

2011年3月24日星期四

主牽我手

當出去的時候,還不知往哪裡去。 (來11:8)

迷濛路徑的確難走,背負沉重情緒似千斤重,

然而得主用右手扶持的時候,又似在明朗大道遨游,輕鬆舒暢在心頭。

主牽我手,主牽我手。

無論在暗角街頭,耀眼高處,都不能與主的愛阻隔。

你說要尋找嗎?不用了。

你要催促嗎?心靈好似停頓了。

時間空間的矩離頃間又把你我拉近了。

領我走,領我走。

那裏有分义路徑,不知往哪裡走。

惟主手領我返正,時刻引導可証。

2011年3月21日星期一

監獄佈道第一課 (18 MAR 2011)

3月18日早上靈修的一段經文是藉得思考:
西3:2 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
西3:3 因為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 神裡面。
西3: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他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他一同顯現在榮耀裡。

上監獄探訪事工的課程,對於一些述語好像無多大的幫助,然而爰心是無速成班。

我們想得到一些方法、技巧,去服事,然而答案是預備自已的心去接受囚友、接受主耶穌;答案是禱告、一同禱告,聖靈的引導比技巧更重要;答案是一些引導的問題,聆聽,關心支持;當你不知說什么而兩眼相對無言時,說自己的經歷上帝的見証。

課堂最深刻的是姊妹的一篇見証。

2011年3月11日星期五

紀念日本地震禱告 (11 MAR 2011) 日本核輻射禱告文 (17 MAR 2011)

TOKYO, March 11 (Reuters) - A massive 8.8 magnitude quake hit the northeast coast of Japan on Friday, shaking buildings in the capital Tokyo, causing "many injuries", at least one fire and triggering a four-metre (13-ft) tsunami, NHK television and witnesses reported.

There was also a warning of a 10-metre tsunami following the quake, Japan's biggest in 7 years.

The public broadcaster showed flames and black smoke billowing from a building in Odaiba, a Tokyo suburb, and bullet trains to the north of the country were halted.

Black smoke was also pouring out of an industrial area in Yokohama's Isogo area.

TV footage showed boats, cars and trucks floating in water after a small tsunami hit the town of Kamaichi in northern Japan.

"The building shook for what seemed a long time and many people in the newsroom grabbed their helmets and some got under their desks," Reuters correspondent Linda Sieg said.

"It was probably the worst I have felt since I came to Japan more than 20 years ago."

Passengers on a subway line in Tokyo screamed and grabbed other passengers' hands. The shaking was so bad it was hard to stand, said Reuters reporter Mariko Katsumura.

The U.S. Geological Survey earlier verified a magnitude of 7.9 at a depth of 15.1 miles and located the quake 81 miles east of Sendai, Honshu. It later upgraded it to 8.8.

The Tokyo stock market extended its losses after the quake was announced. The central bank said it would do everything to ensure financial stability.

Japan's northeast Pacific coast, called Sanriku, has suffered from quakes and tsunamis in the past and a 7.2 quake struck on Wednesday. In 1933, a magnitude 8.1 quake in the area killed more than 3,000 people. Last year fishing facilities were damaged after by a tsunami caused by a strong tremor in Chile.

Earthquakes are common in Japan, one of the world's most seismically active areas. The country accounts for about 20 percent of the world's earthquakes of magnitude 6 or greater. (Tokyo bureau and Asia Desk, Singapore +65 6870 3815)

Keywords: JAPAN QUAKE/

後記:以上收Banker資訊,當同事在關心日本7.2級地震時,原來已經發生了,8.9級地震了。
晚餐時說,今晚為日本地震與餘波禱告,FC說會否太遲?
我說,己作了禱告,晚上再一同禱告。

繼續為日本傷亡、重建、核輻射涉漏...禱告。

為日本核輻射禱告文 17 MAR 2011
----------------
親愛的父,我們会被世界混亂的局面所牽引,也關注自己的安危與利益,求主赦免,求主叫我們的心相連,與日本相連,求袮的恩手不離開日本並核輻射的地方福島,因為我們是無知與無助,獨仰賴祢的救助,在大而可畏的日子未到之先求祢堅固各人的仁愛的信心,並看顧這片地土與其上的物種,願主止住這災害,因袮的慈爰與憐憫,施給尋求祢的正直人,祢的慈愛達到諸天祢的信實達到穹蒼,願袮安慰傷心的人,賜平安給軟弱無助的人。 奉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求。阿們。

2011年3月10日星期四

為父母禱告文 (第10天)

直到你們年老,我仍這樣;直到你們髮白,我仍懷搋。我已造作,也必保抱;我必懷抱,也必拯救。 (賽46:4)
他用美物使你所願的得以知足,以致你如鷹返老還童。(詩103.5)

子欲養而親不在,主我祈求我親愛的父母能夠身體健壯,直到年老髮白。求你的手扶持保護他

們。我求你安然居住,得享安靜,不使任何災禍臨到他(箴1.33),讓他出也蒙稿,入也蒙福。

主阿!我祈求你以美物使他們所願得以知足,唯有你知道他們的心願,求你用奇妙的方法,讓他們知道你愛他們,因著你的愛,要使他們如鷹返老還童。奉主耶穌的名禱告,AMEN。


回應:當我們想到如鷹返老還童,有否想到父母、祖父母,還是想著自已怎樣如鷹。

當導師說,揭到禱文時,有時看到組員的親人身故,話未說完有組員說母親剛在當天身故了。另有弟兄的父親身故。又有牧者談到有弟兄身故,傾談間弟兄的家人信主。事情是如此巧合。

我們為年長的禱告,求主加添他們的力量,以致心靈與身体都健壯。

2011年3月8日星期二

停一停,想一想

早上4時起了床,有一隻雀仔在叫,雀仔的叫聲與FC的鼻鼾聲輪流在响着,像一首交響曲。
半夜醒了,對於一些人來說是失眠,而我認為是感恩安靜禱告的時刻。
未幾再入睡。

早上看了7章林前,整天的途中聽了餘下9章。
下星期開始裝修與上課(調解員的課程)、週末搬屋,所以對於時間的运用更緊張。

早上靈修是一天得力的開始,

忙碌的生活,只有安靜的內心,才能牢牢托住。

下午請了假與FC往深圳揀地磚,裝修師傅只帶我們去了他相熟的批發商去,對於我們所喜好地磚的款式不多。

晚上趕赴以馬午斯弟兄組開会,其中2位弟兄忙到忘記開会日子。

分享近況,是一個享受的時刻。

我想靈修的生活,是需要與身心靈平衡發展,不單止讀經、祈禱、事奉、學術研究...,靈修生活包含了最大部份時間是生活的實踐,怎樣明白上帝的心。為什么上帝說要休息?為什么說來到衪面前?

愛,包含了關係,愛自己,愛上帝,愛人。
我們要管理自己,自己的身体與時間,好好運用資源。
克已捨已與愛自已好像是很予盾。
正如愛世界與不貪愛世界像予盾。

爰又不在乎言語,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
無論說什么,信什么/做什么,若沒有爰,便一無所有了。(林前13.13)

2011年3月5日星期六

衛理園步行籌款 5 MARCH 2011


箴3:27 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
加6:10 所以,有了機會,就當向眾人行善,向信徒一家的人更當這樣。

今早7.45出門往愉景灣,作一个3小時步行籌款,
9.45集合
10.30出發
(之間聽了一个羅馬書第6章的講道)

籌款目標是5000元,
在找人籌款捐錢時並不困難,

難處是心理因素的問題:
作為首度勸人捐款者的心情好像在打劫,
而最開心的一刻有一位募捐者是笑著口好高興似的。


在開始募捐那天,聽聞某慈善關懷機構「xx会」當月無糧出,當天又接到一个紅+字會勸捐电話要求每月自動轉帳捐款,極需經費。


慈善的事業,若不是教会本身的支持,都頗為艱難。
論6000元「政府派錢」與「退稅」這事,名流富商,昨日答允捐出所得6000元行善,是值得稱讃。


今行大嶼山愉景灣至衛理園一段,氣侯適宜:15-20度,天陰,沿途景色很好,可作下次郊遊的好去處,全程約行了2.5小時。(當FC看見回程的船時,叫追,但她的腳不聽使喚。)




在衛理園午餐(30元一位),之後乘船回香港島借一本「平凡生活與靈修」給FC看,
30分鐘船程中,自己睡了一覺。

醒時FC給我看「平凡生活與靈修」P.140的一个故專,話說一位弟兄求道於神父,弟兄說不為能朽壞的食物勞力(約6.27),後居密室,至吃飯時段而不得吃,大家卻己吃完早飯,問因由,神父答:「屬靈人不需為食,我等血氣之人便需要吃,而你選了上好福份,整天埋首屬靈著作,不想吃朽壞的食物。」

FC說我是那人,我說步行籌款中途也需要吃乾糧,我不是那人,需要吃朽壞的食物。

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

來12:2 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註:或作“仰望那將真道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 神寶座的右邊。

天路客需忍耐地奔跑,撇開人世生活艱難煩擾,關注,凝視創造天地、完成終極的拯救的主,放棄一切危害與上帝關係的事物,並藉著聖靈的能力對抗罪惡。

要這樣仰望耶穌不偏離。若目光偏離主,只看到自己或四週的環境,便會迷失。當奔跑主路,而不為己,必須時常仰望祂。

一刻偏離再返回,一刻偏離再返回。

望斷一切事物,將視線轉向而及於耶穌。

祂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有了祂才會有信心,又是我們信心的終結者,是祂使我們的信心達到完全;

祂是我們信心的先鋒元帥,為我們開闢信心的道路,又是我們信心的殿後元帥,督促我們走完信心的道路。
仰望細察『耶穌』。忍耐的秘訣是謹記你的痛苦是短暫的。

像耶穌一般回應難處,我們必須在當中喜樂,謝恩。輕看羞辱,不計較從人來的侮辱,因十字架背後的喜樂和榮便擁抱十字架罷;

祂是阿拉法,祂也是俄梅戛(啟一8);除祂以外,別無所求,也沒有所愛慕的(參詩七十三25)。

信靠的人必不著急。

2011年3月3日星期四

信仰分享 (2) 羅馬書 1:19-20

羅1:19 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顯明在人心裡,因為 神已經給他們顯明。
羅1:20 自從造天地以來, 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

福音的對像,本來不分相信/不信,『無論是希臘人、化外人、聰明人、愚拙人,我都欠他們的債。』是無分貴賤高低,也需要福音。

傳道時,人有以下反應:
1.「我信自己」、「信瞓覺」、「信錢」、「我不信」、「太空人登陸月球」,
2. 「等到死前至信」
3. 「 我信神,不過是....」
4. 不要和我講...

上帝的事,原顯明在人心裡,他們心裏有一個可畏的造物主。
雖然眼看不見,但藉著所造之物:

地球上的生物,
空氣,
水,
温度,
人的構造,
光,
規律,
人会知道有神。

如何尋求真神(未識之神)?最偉大的神是那一位?

人心被許多事物、罪所佔據(羅1.21-32),

或者無迫切性需要上帝。

迫切性是什么?
人需要什么?是滿足自己的需要,還是更高層次的需求。
當在病患中、貧困時,需要什么幫助?在病患困境中他們呼求上帝,至到美物在旁忘記厚恩。
靈與慾,可見與不可及,人往往選取即時的需要。

2011年3月2日星期三

信仰分享(徒17:22-31)

【徒十七18】「還有以彼古羅和斯多亞兩門的學士,與他爭論。有的說:『這胡言亂語的要說甚麼?』有的說:『他似乎是傳說外邦鬼神的。』這話是因保羅傳講耶穌與復活的道。」

〔背景註解〕「以彼古羅和斯多亞兩門,」它們是古代希臘最負盛名的兩大哲學學派。

『以彼古羅派』是希臘哲學家伊壁鳩魯(Epicurus,主前341~270)所創的學派,它教導人『快樂』乃人生最高的美德,但不是指轉瞬間的快感或短暫的滿足,而是從互愛、勇敢、中庸之道中獲得的快樂和滿足;不過到了保羅的時代,這種哲學已淪為『享樂主義』,強調滿足肉慾的思想體系。

『斯多亞派』則是同一時期另一位希臘哲學家哲諾(Zeno,主前340~265)所創,它教導人『自足』(self-sufficiency)乃人生最高的美德,人應該順應理性而活,克己制慾,使自己能完全不為情感因素所左右;在保羅的時代,這種哲學已變為『禁慾主義』,並且狂妄自負的思想體系。以上這兩派哲學各走極端,常有爭論。

華人基督徒查經資料網站:
http://www.ccbiblestudy.org/index-T.htm

回應:
保羅與2門學士,與他爭論,是傳福音的一個好例子。
徒17:22-31 保羅的講章是
對於希臘的聽眾,猶太人的歷史是沒有意義,所以無引述,保羅是針對性的論述。
保羅運用例子、建立共同立場,然後引導人作出決定,接受復活的基督。

我們可能面對:
不知論者: 不肯定有否上帝,怎知道有?
不信者/無神論者:到底有無呢?便辯論有無
尋道者:怎可認識?
不關心者:人生有何意義?
理想幻滅者:盼望的因由。
滿足現狀者:如何面對困難?
享樂主義者:享樂的代价。
苦修者:因信稱義。
其他信仰者:他們說宗教都導人向善,敬畏鬼神,可能要談創造、公義的審判、復活與永生。(徒17:22-31)

保羅許多時都說个人經歷。
但有時無經歷的尋道者說:我無經歷怎能信?(羅1:20)
便有不是憑眼見的信心。(來 11:1)

(或者經過禱告、聖靈的引導,無需想得太多。)

亞略‧巴古是誰?



門訓老師各組派了一份聖經地圖,分別看保羅傳道之旅。

而我組做保羅第2次傳道之旅。

而我負責使徒行傳第17章。

此聖經地圖有事件及經文,幫助了理解地理的位置,加深了對事件的印像。

究竟此地圖的來源在那兒來?老師忘記了。

1 MAR 睡醒時第一時間在床邊拿一份聖經地圖看,非常順手,此地圖正是28 FEB 晚門訓引用的地圖,真巧合。

徒17:19 他們就把他帶到亞略‧巴古,說:你所講的這新道,我們也可以知道嗎?

亞略‧巴古是雅典一個地方。

(聖經地圖新版 作者TIM DOWLEY)

眼能見,耳能聽

2011/3/1 每日經歷神

靈修單元:每日經歷神
標  題:眼能見,耳能聽
經  節:但你們的眼睛是有福的,因為看見了;你們的耳朵也是有福的,因為聽見了。
當你成為基督徒的那一刻,神賜給你屬靈的眼睛和耳朵,好叫你開始經歷祂的同在與祂的作為。當你與祂同行,聖靈會幫助你使用這些屬靈的感官。在靈裏面對神的敏銳是恩賜,需要我們願意接受,並且操練它。聖經上告訴我們,靈性死亡的人無法看見及瞭解屬靈的事物(馬太福音十三:14~15)。如果沒有屬靈的眼睛,你可能會處於祂大能作為之中,卻毫無所覺。在根本上,以人類的眼光來看所處的環境,與以屬靈的眼光來透視生命,兩者是截然不同的。非基督徒困惑不解世事的發生。但是身為基督徒的你,看見了同一件事,會認出神的作為,並調整自己的生活,好配合神的心意。當你遇見一位尋求上帝的人,你會認出聖靈的作為是此人信服神的存在,於是調整自己的生活配合神的工作(羅馬書三:11)。一些沒有屬靈知覺的人同樣遇見此人,卻不能理解其人生遭遇的永恆重要性。其他人會受新的哲學思想與社會潮流走向所影響,不能分辨真理。然而在世界嘈雜聲中,你仍能聽到神的聲音,且在這令人困惑的環境中,繼續向著標竿直跑。罪會使你感覺遲鈍,最後會讓你成為屬靈的瞎子和聾子。不要只滿足於有肉眼能看、有耳朵能聽,但對神的作為卻毫無所感。禱告求神藉著聖靈大能,使你能敏銳地感覺神的作為。

夢:關於盲眼

今早FC問我還記得昨天早上與她一起的禱告嗎?

差點忘記了。

重組部份:
還記得:許多時候,我們被世事物慾的綑鎖,以致盲了眼看不見祢的慈容......開我們的眼看得見祢律法的奇妙,開我們的耳聽見慈愛的聲音,開我們的心裝載祢的說話.....。

她說昨天發了一個關於盲眼的夢。由於我趕着公幹,未能告之。
夢中遇見一個帶她信主的朋友,非常開心,但朋友卻盲了眼。
可能是屬靈的眼睛盲了。

關於「開我們的眼、開我們的耳、開我們的心」亦有數个巧合。
1 MATCH 2011 靈修中順序遇上:
1. 開我們的眼:(29 FEB 竭誠為主 )
你要主為你作什么?
路18:41 你要我為你做甚麼?他說:主啊,我要能看見。
撮錄以下:
祂行事非按常理,當心不要用以往我們容讓上帝做的事限制上帝,越是不可能的事,就是我們所要求的,衪要成就絕不可能的事。這人眼睛復明了。對你最不可能的事,是與主合一沒有一點舊生命留全,信祂的全能,單看祂說什么總不信;但一看見祂自己本身,便知道祂在生命中行不可能的事。痛苦是自己執迷不悟,不信,不肯切斷繩,『開到水深之處』

2. 開我們的耳:1 MAR 安慰之言
賽50:4B 主每早晨提醒,提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


3. 開我們的心:1 MAR 遠溪清流:清心
提後1:3 我感謝 神,就是我接續祖先用清潔的良心所事奉的 神。祈禱的時候,不住的想念你!
純潔的良心以是基督的王宮,聖靈的聖殿,快樂的天堂,聖者的安息日。----奧古斯丁

今天聽了一篇講道,講者為譚沛泉,正引用:『 主啊,我要能看見。』與『開到水深之處』
又聽到MP3啓示錄3章、詩 33
FC 又看到 2011/3/1 每日經歷神 標  題:『眼能見,耳能聽』(另列)

2011年3月1日星期二

Be still, and know that I am God.


詩46:8 你們來看耶和華的作為,看他使地怎樣荒涼。 Come, behold the works of the LORD, how he has wrought desolations in the earth.
詩46:9 他止息刀兵,直到地極;他折弓、斷槍,把戰車焚燒在火中。 He makes wars cease to the end of the earth; he breaks the bow, and shatters the spear, he burns the chariots with fire!
詩46:10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 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 "Be still, and know that I am God. I am exalted among the nations, I am exalted in the earth!"

為什么"Be still""才知道我是 神"?

看水面的動盪,被世物纏擾,眼目與耳朵被蒙蔽,如何有透切的心分辨上主的同在呢?

只有當水面靜止了,才能反照並看得清切見底。

把一切事交給〝折弓、斷槍,把戰車焚燒在火中〞使地〝荒涼〞和醫治這地土的主耶穌基督,又可安然睡覺了。